close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楊梅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楊梅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推薦門診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中壢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龍潭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是偶然間發現母親在勞作之余還在讀書,這讓我吃驚不小,她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啊。 母親常說自己是螞蟻尿書上——濕(識)不倆字,此話不假,她小學二年級沒上完,就輟學了。母親給我的解釋是她個子高,又學不會,感覺老沒面子,整日惴惴難安,就不顧老師和同學的勸阻,搬住凳子頭也不回地走了。這只是她的主觀理由,客觀情況是她早年喪父,我姥姥一人養家,諸多不易,作為長女的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教室里如坐針氈,哪還有心思聽老師的課?不好好聽,怎么會呢?母親越不這樣理解,我越心疼她為了我的兩個小姨和舅舅做出的犧牲。 后來母親和姥姥一起勞動,接著為人妻、為人母,她完全與書絕緣,家里莫說書了,連個紙片都不見,母親的身影總是在家和地里穿梭不停。倒是在我們姊妹幾個上學時,她大力支持,只要看著我們手里捧著書,她就開心,她不像人家母親那樣不住地使喚孩子們拾柴火、薅草、放羊等。她說,看著我們讀書,她渾身都是勁兒,忙也不嫌忙,累也不嫌累了。書成了我們可以不干活的擋箭牌,不過我沒有辜負她,最終靠手不釋卷的勤奮考上學,端上了她希冀已久的“鐵飯碗”。 那天,我回到家里,看見灶火旁燒火做飯的母親,一手拿柴火,一手拿書,低頭垂眉,眼睛在書頁間流連,專注得忘了往爐膛里續柴,好像這個世界就剩下她一人。我不忍驚擾她,以致火把從灶膛里掉出來,“噌”一下燃著了腳邊的柴火,我抓住水瓢潑過去,灰白色的塵煙“呲呲”叫著如絲縷一樣裊裊升起時,她才像從夢里驚醒過來,書本掉落在地,像個做錯事的孩子,眼神里滿是惶恐,一臉無辜地呆站在那里。這一幕,看得我五味雜陳。 我不知母親從何時開始讀書的,灶膛邊的一本本雜志和書是我們讀過的,早已發黃打皺,它們陪著母親在這里煙熏火燎的,也不是一天兩天了,這一天天的悠長時光里,我們都不在家,母親是如何想起用書來慰藉自己孤苦的心靈?現在想想,有好多次,母親都說,她心里難受想哭。父親去世后,她如同被抽去了筋骨一樣孤苦無依,身體的病痛,心里的孤寂,生活的磨難,像一座座大山把她重重圍住,壓得她胸悶氣短,喘不過氣來,她不是五指山下的孫悟空,沒有七十二變的神功,也沒有萬能的神靈來救助,她自然憋屈得想哭,但要活下去,要把幾個孩子養大,把千瘡百孔的生活盡力地縫補起來,也不能只是哭,那又怎么樣? 人的苦痛總是要找到出口發泄的。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排遣,有人旅行,有人養花種草,有人打牌。母親與書結緣,在我的意料之外,她小學二年級的學歷,認識的一些字,幾十年過去了,在時間的沙漏下,留在腦海里的還有幾個?即便留住的幾個字,她也不會寫,就像路遇的某人,似曾相識,張張嘴卻叫不出對方的名字。她說,自己的名兒都不會寫,更不要說別的字了,既然這樣,她怎么能讀進去,還讀得津津有味呢?母親害羞地說,她是沖的。我不知道她說的是沖還是充,她的意思是囫圇吞棗?是濫竽充數?還是不求甚解?總之我佩服她的毅力,她是如何靠這幾個似是而非的字把整段整篇連貫起來去感知其意的?那是幾顆小蝌蚪流入海洋的浩瀚無邊的感覺啊! 感謝這些書刊,不經意間闖入母親的生活,讓她“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一切一切的不如意,都在專心的閱讀中煙消云散。 如今的母親,不再終日愁苦,情緒低沉,精神世界風清月朗,艷陽高照。我現在才明白,這不僅是物質生活條件好了,還有讀書給母親帶來的影響啊。幾天前,她打電話說要看我新出版的散文集《我的村莊》,為此她還專門搭車到縣城配了老花鏡,只等我的書送到手里,她就可以開讀了。她的話音里帶著甜蜜的笑,裹著濃得化不開的自豪,她要讀的書的作者是她的女兒啊!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見與不見,你都在我心里 ! 2020-09-30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情感美文 碧云天,黃葉地,西風緊,北雁南來。一些葉子落下了,一些還在枝椏上,正如,一些人離開了,一些人還留在身邊。這個世界太多的不確定,唯一能確定的是季節的更替與輪回。 滾滾紅塵,所有的人生都是有備而來,而我,只為愛與蒼老做著漫長的修行。生命本身活的是一個過程,所有的一切,最終都要歸于寧靜,而我,若可把花賞遍,把愛寫完,就不虛此生。 世間千般風月,情深無言。人間萬種情感,真愛不老。真正的愛,只有愿不愿意,沒有值不值得。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更無需證明,那些需要證明的感情是有瑕疵的,是因為愛得不夠純粹。 這世間,愛,會以不同的方式存在,每個人的愛情都會不一樣,是不是真愛,心能知道。見與不見,愛就在那里,情就在那里,只增不減,不變不移。時間,會讓深刻的東西更加深刻,讓美好的東西更加美好。 一如,扎西拉姆·多多詩里的句子:“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來不去。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里,不增不減。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棄。” 世間所有的喜悅,來自希望他人快樂。而世間所有美好的情感,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無非就是來自尊重、理解、懂得、以及成全。 如果有一天,我很想念你,也很想見你,我會乘興飛上藍天,去到有你的城,走近你,但我不會驚動你,如果你不便相見,我會悄悄地去,悄悄地離開。 如果有一天,我跋山涉水,靠近你,不為相見,不為證明,只為來到你的身邊,觸摸你的溫度,親嗅你的氣息,只為離你近點,再近點,親感你的安好,如此而已。 因為,我知道,我最遠的遠方,是你的心里。我什么都不為,只為盡情去享受翱翔在你心上的感覺。因為,當我飛在藍天上,那蒼茫遼闊的藍天就像是你的心,當我走近你的城,那親切而溫暖的城市就像是你的懷抱。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這一生,心有所想,行有所往,心有所歸,愛有所屬,就足夠。見與不見,真的不重要。只要是真愛,就能超越時間、距離、以及一切表面的虛無。 都說,時間是愛的最好證明。也都說,走過的印記是愛的最好印證。而我始終都覺得,這世上,其實唯有“愛”本身才是愛的唯一最好證明。愛了,它本身就是鐵證。想要證明的愛,是因為愛得還不夠自知,連自己都不能確定的愛,就如氣泡一般,一吹就會破裂。 不管見與不見,我都能從千萬人中將你一眼認出。不管見與不見,你也都能從時間無涯的荒野里,將我找回。只要是兩個相愛的人,兩顆相連的心,就能抵御一切歲月的風霜,以及超越一切囿于世俗的理念。 天地之間,心最小,亦最大。即便是你最心愛的人,心中都會有你沒有辦法到達的一片森林,不如將這無法抵達的地方當作遠方的終點,懷著憧憬去臆想,揣著美好去寫意,相信,經過歲月的沉淀,這份心意就會像一壇濃釅的佳釀,越久越香醇。 親愛的,“如果你來訪我,我不在,請和我門外的花坐一會兒,它們很溫暖。”你瞧,那碧翠的葉,那繽紛的花,還有那茁壯的莖,全是我投入的真情,正如,我給予你的深情。 親愛的,如果我去訪你,而你不便見,我就會去你走過的每一條街上疊上你的腳印,感受你的步履;我也會去一一品嘗你吃過的所有東西,用味蕾親嘗你的滋味;我也會將你那里的白天與黑夜、以及風和雨一并帶走,裝進行囊里,帶回家來。 我若愛你,何須相見,見與不見,你都在我心里,是我唯一的無可替代。你若愛我,何須證明,見與不見,我都在你心里,是你永遠的人間四月天。如此,就足夠。 作者:桃園野菊,原名:吳沛,一個在文字里舞蹈的女子。公眾號:桃園野菊(tyyj8788)、菊香文苑(tyyj2799)。個人微信:2788109213 或 bsxy2409。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桃園中壢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蘆竹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新竹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龍潭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桃園中壢長清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八德長清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龜山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tvbl5jbv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